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判断  >> 政治   
政治
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2月备考时事汇总(第3周)
http://www.hebeigwy.org       2023-02-22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不论是公务员考试,还是其他公职类考试,时政常识都是必考内容,大家要坚持积累学习。本文公考通整理了一周时政要点分享给大家。
 
  1.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包括9个部分33条,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守底线、促振兴、强保障。守底线就是坚决守牢确保国家粮食安全、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促振兴就是围绕乡村振兴总要求,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强保障就是加强组织领导。强调强化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
 
  2. 国家6G技术研发推进工作组和总体专家组指导,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3全球6G技术大会,将于2023年3月22日—24日在南京召开,大会主题为“6G融通世界,携手共创未来”。
 
  3. 2月16日出版的第4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22年12月15日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一部分《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文章指出,要着力扩大国内需求,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要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要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
 
  4. 2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中亚五国”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致贺信。习近平指出,中国愿同中亚国家共享超大规模市场、完备产业体系和先进技术,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携手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中国+中亚五国”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当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开幕,主题为“互利共赢,携手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5. 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致电第36届非洲联盟峰会,习近平强调,2022年,中非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我愿同非洲国家领导人一道,进一步加强中非友好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推动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
 
  6. 中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第1期研讨班20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蔡奇在讲话中表示,过去5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7. 2月18日,在国际雪车联合会世界杯锡古尔达站女子单人雪车项目比赛中,中国队选手应清以两轮滑行1分47秒10的成绩获得铜牌,成为首个登上世界杯领奖台的中国雪车运动员。
 

\

 

  时政热点是公务员考试的重要考点。但时政热点这么多,全部记下来,费时费力,不看又不行,怎么办呐?

 

  公考通网校专设课程--【覃丹讲时政】2023全年时政热点串讲已上线!2023年1-12月每月定时直播讲解最新时政热点,还有不定期解读重要会议。(PS:课程同样适用于事业单位、军队文职等公职考试)

  

领取回放课程
获取开课提醒
请添加助教微信:chinagwy4

 

点击图片可加入课程↓↓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