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判断  >> 其它   
其它
2020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常识积累:天气预警信号
http://www.hebeigwy.org       2020-08-04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行测常识判断考点范围很广,一般包括政治、法律、经济、人文、地理、科技、生活等方面,需要小伙伴们长时间不间断的积累。今天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给大家带来的常识相关考点是“天气预警信号”。


  天气预警信号


  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分为台风、大风、暴雨、暴雪、寒潮、低温、霜冻、道路结冰、冰雹、高温、干旱、雷电、大雾、霾14类。


  根据气象灾害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发生的紧急程度以及发展态势,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一般划分为四级:IV级(一般)、III级(较重)、II级(严重)、I级(特别严重),分别用蓝色、黄色、橙色、红色中英文图标标识。


  台风

 


  暴雨

 


  暴雪

 


  道路结冰

 


  霾

 


  寒潮

 


  低温

 


  大风

 


  大雾

 


  雷电

 


  霜冻

 


  高温

 


  干旱

 


  冰雹

 


  资料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浙江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与传播规定的通知》


  刷题巩固


  1、(2020四川)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是气象部门通过气象监测在高温到来之前做出的预警信号,以下关于高温红色预警


  信号的描述正确的是(    )


  A.12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8℃以上


  B.12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


  C.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8℃以上


  D.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


  【解析】D。第一步,本题考查生活常识。


  第二步,根据中国气象局发布的《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防御指南》,我国高温红色预警信号的标准是:24小时内最高气温升至40℃以上。


  因此,选择D选项。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