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张家口公务员考试   
张家口公务员考试
2015张家口市公开选聘专职社区工作者简章
http://www.hebeigwy.org       2015-03-30      来源:张家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张家口市公开选聘专职社区工作者简章

 

  为进一步加强和优化社区工作者队伍,提升社区党组织创新社会管理水平,推进和谐社区建设,经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研究,根据市委组织部等四部门下发的《选聘专职社区工作者的实施办法》,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选聘一批专职社区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和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用人原则。


  二、选聘范围及名额


  面向社会公开选聘专职社区工作者32名。其中:桥西区26名(男性13名,女性13名);庞家堡镇6名。


  三、选聘条件


  1、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政治素养好,责任心强;


  2、热爱社区工作,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相关业务知识;


  3、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全国普通高校计划内统招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毕业生;


  5、身体健康,适应岗位需要(标准参照人社部《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应聘:


  1、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未成年管教的;


  2、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3、受党内严重警告及以上处分或受行政记大过及以上处分未过处分期的(至报名日期);


  4、其他不符合选聘资格条件的。


  四、选聘程序和方法


  选聘工作按照发布选聘简章、报名与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核、体检、公示、聘用的程序进行。


  (一)发布招聘公告


  2015年3月18日—3月24日,在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www.zjkrsj.gov.cn)、张家口党建网(www.zjkdj.gov.cn)、桥西区政府网(www.zjkqx.gov.cn)发布选聘简章。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15年3月23日—3月24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2、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报名前,下载《公开选聘专职社区工作者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和报考志愿后,打印《报名表》一式两份。报名时提供《公开选聘专职社区工作者报名表》两份,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提供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一份)、就业报到证等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小二寸近期蓝底彩色免冠照片6张。


  笔试考务费 100元。特困、低保家庭毕业生免收考务费,报名时须提供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报名地点:每人限报一个区。


  报考桥西区专职社区工作者报名地点:桥西区政府办公中心六楼会议室(625室)


  报考庞家堡镇专职社区工作者报名地点:庞家堡镇政府三楼党政办。


  (三)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1、笔试。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社区工作相关知识。采取闭卷的形式进行,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笔试不指定考试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单位举办考前培训班。


  笔试时间和地点:2015年3月25日(上午10:00—12:00,下午14:30—16:30),到报名地点凭本人身份证领取笔试准考证,按照准考证上的时间、地点参加笔试。没有按时领取准考证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2、面试。根据选聘名额和笔试成绩,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按1: 2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比例内末位成绩并列的都进入面试。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


  对进入面试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的,准予参加面试;审查不合格的,取消选聘资格,并按照笔试成绩递补。资格审查贯穿选聘工作全过程,对不符合选聘条件、提供虚假资料的人员,一经发现即取消选聘资格。


  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在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张家口党建网和桥西区政府网站公布。同时公布面试时间和面试地点。本人凭笔试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面试。


  面试结束后,进入考核和体检人员名单在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张家口市党建网和桥西区政府网站公布。


  (四)考核与体检


  1、考核。根据笔试、面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照选聘名额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核人员。成绩出现并列时,学历高者优先;学历相同时,面试成绩高者优先。考核内容主要是对拟选聘人员的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等情况进行考察,同时调阅拟选聘人员人事档案。考核不合格的,取消选聘资格。


  2、体检。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体检不合格的,取消选聘资格。


  因考核、体检不合格或其他情况出现空缺名额时,按照综合成绩递补。


  (五)公示


  拟选聘人员名单在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张家口党建网和桥西区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六)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的,按照张家口市专职社区工作者管理有关规定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五、待遇和管理


  1、选聘人员系街道聘任制的专职社区工作者,非公务员身份,任职后与任职社区所属街道签订聘用合同,聘期三年。待遇按照桥西区、庞家堡镇目前专职社区工作者工资及保险标准执行。


  2、选聘人员纳入全市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进行管理和考核,党组织关系转至任职社区。


  3、聘用期满后,经组织考察、群众评议胜任的,在本人自愿的基础上,可继续聘用。


  六、纪律监督


  1.选聘工作全程接受纪检部门及社会的监督,确保招聘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2.对在招聘中违反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一经发现,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桥西区咨询电话:0313—8189320    0313—8189150


  监督电话:0313—8189172    0313—8189173


  庞家堡镇咨询电话:0313-6012339


  监督电话:13833375230


  附:《桥西区公开选聘专职社区工作者报名表》


       《庞家堡镇公开选聘专职社区工作者报名表》


  2015年3 月18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