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唐山公务员考试   
唐山公务员考试
唐山市丰润区招聘社区工作者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劳务派遣人员公告
http://www.hebeigwy.org       2022-12-23      来源:唐山市人才网
【字体: 】              

唐山市丰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劳务派遣人员的公告

 

为深入推进社会治理服务和创新,以及切实加强不动产登记工作,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56人,公开招聘不动产登记中心劳务派遣人员14人,公告如下:

(特别提示:本次招聘的政策、方法、程序、时间安排、有关要求等内容,已在本公告详尽写明,请报名人员认真阅读。)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二、招聘数额和信息发布

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56人,其中,男性28人,女性28人;公开招聘不动产登记中心劳务派遣人员14人。招聘单位的拟招聘人数、岗位条件等详见《唐山市丰润区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劳务派遣人员岗位信息表》(见附件,以下简称《岗位信息表》)。

公开招聘信息通过“唐山人才网www.tsrcw.com”、“唐山市丰润区事业单位招聘网www.tsfrzp.com”、“丰润人社局” 微信公众号发布,在招聘过程中的重要通知事项将通过“唐山人才网”公开招考栏目发布,请应聘人员随时关注。

三、招聘对象和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3.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无违法犯罪记录;

4.户籍要求从《岗位信息表》,要求唐山市丰润区户籍的以2022年12月26日的户口所在地为准;

5.年龄在18周岁以上,A类岗位要求35周岁以下(1986年12月26日至2004年12月26日期间出生),B类岗位要求30周岁以下(1991年12月26日至2004年12月26日期间出生);

6.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学位。留学回国人员和其他海外、外国学历学位获得者须取得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留学人员毕业时间以学历认证报告认定时间为准;

7.具有与招聘岗位要求相适应的学历、学位、专业;

8.报考A类岗位的考生,持有《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水平证书》人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受过刑事处罚或因犯罪情节轻微免于刑事处罚的;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或收容教育的;受过党纪政务处分的;正在接受立案审查或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曾被辞退或开除公职的;有不良行为受过公安机关处理的;道德败坏,参加过非法宗教组织的;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患有精神疾病等其他不宜从事招录职位工作的;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参加公开招聘的其他情形人员。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2022年12月23日,面向社会公开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方式

本次公开招聘的考试报名、照片上传、资格初审和缴费确认均通过网络进行,每个考生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1.报名网址:唐山人才网(www.tsrcw.com)公开招考栏目

2.报名时间:2022年12月26日9:00至12月30日17:00。

缴费时间:2022年12月26日9:00至12月31日10:00

报名期间咨询电话:0315-3083027(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

(特别提示:鉴于以往报名、交费情况,请尽量避开报名高峰期,强烈建议不要最后1天报名及交费,并关注是否审核通过、交费成功。)

3.网上报名的基本程序

(1)考生报名前,须完全了解本次招聘政策和应聘岗位条件,认真阅读网上《招聘公告》,按照规定步骤进行具体操作。

(2)网上报名实行严格的自律机制,考生必须承诺履行《诚信承诺书》,对提交审核的报名信息真实性负责,在公开招聘的任一环节中(包括试用期),凡发现网上填报的信息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取消资格。

(3)网上报名须用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申请“报名号”,并预选应聘岗位,获取“报名号”和“初始密码”后才能登录报名系统,进行填报信息和提交审核,报名号是登录报名系统的唯一标识,密码可修改,二者均务必牢记并保管好。

(4)按照要求规范填写或选择表项,认真核对《岗位信息表》条件要求,务必逐条如实填写符合条件相关内容。上传的考生电子照片要符合要求,否则将被报名系统自动拒绝。照片要求: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建议像素240(宽)*320(高),jpg格式。报考信息通过审核后才能进行交费操作,交费成功即完成报名。

(5)考生“提交审核”后信息将被锁定,在未反馈审核结果前不能修改。一般情况下,审核员24小时内会在报名系统上回复审核结果。“审核未过”的,可根据提示的未过原因,修改信息或改报岗位并重新提交审核;“审核通过”的,不能再修改,将进入交费程序。请考生尽量不要选择最后时刻报名,以免因报考条件不符或填报信息不完整等原因“审核未过”而错失改报机会。

(6)考生务必牢记报名和交费截止时间、打印准考证、笔试、面试成绩查询、资格复审、体检等重要时间信息,并及时关注招聘程序相关要求。

(7)网上交费。报名考务费每人100元。报名交费支持支付宝扫码,交费时请考生点击“支付宝”字样图片生成二维码,使用手机支付宝app扫码支付。未按期交费者视为自动放弃。

(三)招聘考试

(特别提示: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公开招聘无关。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本次公开招聘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总成绩保留2位小数。报考A类岗位的考生,持有由国家人社部、民政部统一认证的初级及以上《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水平证书》者,在总成绩基础上加3分。

1.笔试方式:笔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全部为客观题(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限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

2.A类岗位笔试内容:职业能力测验、公共基础知识和社区工作基础知识;B类岗位笔试内容:职业能力测验和公共基础知识。

3.笔试时间、地点:具体时间、地点和其他要求见《笔试准考证》。交费成功的考生,凭报名时的身份证号及报名序号登录“唐山人才网(www.tsrcw.com)公开招考栏目”按有关要求打印《笔试准考证》。

考生必须同时携带有效期内法定身份证件(二代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或护照)、《笔试准考证》,方能进入考场,否则不得参加考试。

4.成绩查询:考生随时关注“唐山人才网(www.tsrcw.com)公开招考栏目”查询笔试成绩。

5.资格复审:按照各岗位进入资格复审人数与招聘人数2: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资格复审人选(末位并列一并进入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时间:时间与要求与笔试成绩一同发布。

资格复审地点:唐山市丰润区人力资源市场大厅(地址:幸福道4号,丰润区就业服务中心院内。)

进入资格复审人员根据岗位条件要求应出具的证件和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1)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已取得证书的考生);

(2)留学回国人员和其他海外、外国学历获得者需提供国家学历认证等相关证件材料。

审核合格的考生进入下一步面试程序;因报名材料不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取消应聘资格,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在本岗位内依次递补;对严重弄虚作假行为将追究责任;未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资格复审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6.面试

(1)时间和地点:资格复审合格的考生凭报名时的身份证号及报名序号在报名网站打印《面试通知单》,面试具体时间、地点以《面试通知单》为准。参加面试的考生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面试通知单》。

(2)面试方式: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面试时间为8分钟,满分为100分,合格线为60分,面试成绩不合格者不能聘用。面试评委现场赋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其他成绩的平均分,计算考生成绩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面试成绩每10人一组在考点外及时公布。

(3)面试内容:主要测试考生应变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创造性开展工作能力。

总成绩将通过“唐山人才网(www.tsrcw.com)公开招考栏目”发布,请考生自行查询。

(四)体检

1.体检。按各岗位体检人数与岗位招聘人数1:1的比例,依据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选。如比例内末位考生总成绩出现并列,笔试成绩高者优先,笔试成绩仍相同,依次按以下顺序确定进入体检考生:烈士子女或配偶,《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水平证书》持有者(A类岗位),中共党员,学历(学位)较高者,退役士兵,少数民族考生,具有基层工作经历或基层工作经历长,曾受县级以上党委、政府奖励且受奖级别较高者。如果以上条件均相同,都进入体检程序,根据体检结果择优聘用。

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体检费由考生自理。

体检时间、地点及有关要求通过“唐山人才网(www.tsrcw.com)公开招考栏目”通知。考生应按照确定时间、地点及有关要求参加体检。参加体检时,必须携带有效期内法定身份证件(二代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否则不得参加体检。

(五)选岗

报考A类岗位的考生,依据各岗位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选岗顺序,选岗的时间、地点及有关要求通过“唐山人才网” 公开招考栏目通知。总成绩排名在前的先选,每名考生只有一次选岗机会;总成绩并列,抽签决定选岗次序。放弃选岗人员按自动放弃应聘资格处理。

A类岗位分布:太平路街道12人(男性6人、女性6人),燕山路街道14人(男性7人、女性7人),浭阳街道15人(男性8人、女性7人),新军屯镇6人(男性3人、女性3人),常庄镇4人(男性2人、女性2人),银城铺镇5人(男性2人、女性3人)。

报考B类岗位的考生直接进入考核阶段。

(六)考核

考核由聘用街道(乡镇)、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丰润区分局组织实施。按照《招聘公告》和《岗位信息表》中年龄、学历、户籍及其他岗位条件的要求,审查被考核人资格条件,验证核实有关证书、证明、资格证等材料;考察拟聘用人员的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做出“合格”或“不合格”结论。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应聘资格。

(七)公示

拟聘用人选在“唐山人才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天。对公示有严重问题并查实,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拟聘人选资格;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决定是否聘用。

因体检或考核不合格、公示结果影响聘用、或在体检、选岗、公示环节放弃应聘资格导致拟聘岗位出现空缺的,在本岗位内按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A类岗位进入考核环节后拟聘岗位出现空缺的不再予以递补。

(八)聘用

1.A类岗位

由聘用街道(乡镇)填写《唐山市丰润区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审批表》、《唐山市丰润区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拟聘人员名册》,按照管理权限报区委组织部审批后,按有关规定签订《唐山市丰润区社区工作者聘用合同》。

被聘用人员按相关政策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薪酬待遇按照现行的丰润区社区工作者待遇标准执行,不合格的,取消聘用。本次被聘用人员在本单位服务最低年限为五年(含试用期)。

2.B类岗位

聘用人员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限3年,聘用人员最低服务年限满3年,其中,试用期6个月,试用期期间工资每人每月4400元,试用期期满考核合格人员工资每人每月4670元,考核不合格人员解除《劳动合同》,合同期限内除考核不合格外不得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为聘用人员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个人缴费部分由本人承担。聘用人员各项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

五、其他事项

1.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核、报到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的,取消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2.考生在参加笔试、面试、资格复审、体检等环节时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

附件:岗位信息表

2022年12月23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