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石家庄公务员考试   
石家庄公务员考试
2017年石家庄正定县教师招聘问题解答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8-07      来源:河北省人事考试网
【字体: 】              

  正定县2017年度公开招聘教师问题解答


  一、问:本次招聘多少名教师?


  答:本次招聘教师名额共计260名,其中高中教师10名,初中教师36名,小学教师93名,特殊教育教师1名,幼儿教师120名。


  二、问:本次考试是否收取报名费?


  答:免收报名考试费。


  三、问:哪些人可以报考?


  答: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限户籍,身体健康。个别职位年龄放宽到45周岁以下。


  2、 具有教师资格证书,或出具已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的有效证明即可报考。(资格证等级向下延伸,即高中资格可以报考高中、初中、小学相应岗位;报考小学岗位,可根据自己的爱好特长跨专业报考;报考幼儿教师岗位除幼儿专业外,其他专业如有音体美等特长也可报考)。


  3、 已完成学历教育,学历要求包括全日制、自考、函授等国家承认的相对应学历。


  四、问:报名时注意哪些问题?


  答:本次招聘采用网上报名和资格初审,河北省人事考试网为唯一报名网站http://www.hebpta.com.cn/。报名时候注意选择对应岗位编码,每人只能报一个岗位。按规范填写或选择表项,上传的电子照片要符合要求,否则将被报名系统自动拒绝。在填写报名信息24小时后,将不能再对信息进行修改,审核员会在报名系统上初审并回复审核结果。“审核未过”的,可根据提示的未过原因,修改信息或改报岗位并等待再次初审;“初审合格”的,不能再修改个人信息。(注:因系统不能报审同步,考生须在报名截止时间前一天完成初审。)报考岗位的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之比要达到1:2以上比例,达不到上述比例的,按比例减少该岗位招聘人数直至取消该岗位的招聘,该岗位减少的招考指标按实际情况调整到其他岗位,报考取消岗位的考生,可再补报其他岗位。


  五、问:重要时间节点有哪些?


  答:1、报名时间:2017年8月5日9点至2017年8月12日17点;


  2、2017年8月16日至8月18日登录河北省人事考试网自行打印《笔试准考证》;


  3、笔试时间:2017年8月19日上午9:00—11:30;


  4、复审合格的考生在2017年8月23日至8月24日登录河北省人事考试网自行打印《面试准考证》;


  5、面试时间:2017年8月25日


  六、问:笔试考试范围是什么?如成绩并列怎么办?


  答: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笔试内容主要包括: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育法律法规、教师职业道德和时事政治等,注重综合能力,突出政治素质的考察,满分为100分。2017年8月20日根据招聘计划和笔试成绩依岗位按1:2比例由高分至低分确定进入资格复审人选,末位出现并列的一同进入资格复审,考生在河北省人事考试网查询是否进入资格复审和复审地点。


  七、问:面试有哪些内容?如何评分?成绩什么时候公布?


  答:面试包括说课和答辩两方面内容,满分为100分,其中,说课70分,答辩30分;说课时间12分钟,答辩3分钟。说课内容要按照报考学科规定的课程自行准备三节课,面试时全部提交评委,由评委组长指定其中一节说课,说课不使用多媒体、可携带说课稿。


  每个面试组设7名评委,评委打分时独立打分,不评议、不串联;计分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其他5名评委的平均分为该名考生最后得分。前3名面试考生面试完毕后,评委进行沟通,以便更好掌握评分尺度。


  面试全部结束后将考生面试成绩依岗位在考点进行张贴公布。


  八、问:综合成绩如何计算?


  答:考生考试的综合成绩为: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九、问:有没有考试相关培训和材料?


  答:本次考试委托具有公开招考资质的机构具体实施,本单位没有相关培训与材料,谨防上当受骗。


  十、问:本次招聘教师的待遇是什么?


  答:本次招聘教师全部实行合同管理,县管校聘,合同一年一签;与编内教师同工同酬,包括年底各项奖励;职称自然晋升;提供人才保障住房。


  本次招考教师相关问题解释权由正定县教育局负责。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