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廊坊公务员考试   
廊坊公务员考试
廊坊三河市公安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220人公告
http://www.hebeigwy.org       2023-03-07      来源:平安三河
【字体: 】              

三河市公安局关于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的公告

 

为充分利用社会优质人力资源,提高行政效能,维护三河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加大社会面巡防管控力度,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根据实际工作需求,按照三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河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三政办〔2023〕1号)规定要求,三河市公安局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20名警务辅助人员。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择优聘用。

二、招聘人员性质、任务

(一)招聘人员性质 所有招聘人员均为劳务派遣人员。

(二)招聘人员任务 三河市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配合民警开展警务辅助工作。

三、招聘岗位和条件

(一)招聘人数及岗位 本次统一招聘辅警220名。详细人员类别及要求见下表:

640.png

(二)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户籍地不限),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2、热爱公安工作,具有一定的法律法规和业务工作基础知识的优先;

3、20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2003年3月6日至1993年3月6日出生);

4、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有特殊技能、专业特长人才凭相关证件学历可放宽到高中/中专,不含C类人员);

5、退役军人及特殊技能、专业特长人才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以下,不含C类人员﹝省级以上专业运动队散打、拳击、搏击、摔跤、武术、射击等现(退)役运动员并具有二级运动员以上证书的(退役不超过三年的);近三年获得省级正式比赛(省级体育部门举办的省运动会、锦标赛等)第三名以上或全国正式比赛(国家体育主管部门举办的全运会、锦标赛、杯赛等)第八名以上成绩的短跑、中长跑、跳高、跳远、散打、拳击、搏击、摔跤、武术、射击的;曾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从业三年以上的救援人员;具有中级及以上会计师、人力资源管理师、社会工作者证、护理执业资格证的;具有语言学、计算机、新媒体等相关证书的﹞;

6、身体健康,体貌端正,无残疾、无色盲、无口吃、无传染病、无文身、无吸毒史、无家族精神病遗传病史等,单侧裸视力均应在4.8以上,或单侧矫正视力均应在5.0以上,身高1.70米以上,并且具备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工作能力,其中体重不低于50千克,过于肥胖或消瘦者,不能录用;

判定过于肥胖或消瘦者按以下方法:

实际体重超过标准体重40%以上者为过于肥胖;

实际体重低于标准体重15%以上者为过于瘦弱。

标准体重计算方法:

标准体重(千克)=身高(厘米)-110

超出和低于标准体重的百分数计算方法:

〔实际体重(千克)-标准体重(千克)〕÷标准体重(千克)×100%

7、体能、体检和政审参照人民警察招录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本人或者家庭成员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者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2、本人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直系血亲或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被判处死刑或正在服刑的;

3、编造、散布有损国家声誉、反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信息的;

4、曾因黄、赌、毒、盗窃、诈骗、酒醉驾、故意伤害等违法行为被行政处罚的;

5、曾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的;

6、被吊销律师、公证员执业证书的;

7、被开除公职、开除军籍或者因违法违规被辞退解聘的;受过党内严重警告以上或行政记大过以上处分的;

8、曾从事警务辅助工作后解除劳务合同的;

9、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以及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10、国家、省、市以及公安机关规定的其他不适宜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

四、招聘程序

招聘工作由三河市公安局委托第三方具体组织实施,按照网上报名与资格审查、笔试、体能测试、职业心理素质测评、面试、体检、资格复审、政审考察、公示、集训、办理拟聘用人员手续等步骤实施。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本次公开招聘实行网络报名。

报名时间:2023年3月6日8:30--2023年3月13日17:00

网络报名:电脑登录网址http://zk.sun-hrm.com/index.php/exam/?EXAMID=2272按要求进行报名。

网络报名所需证件电子版材料:

(1)个人2寸免冠蓝底彩色照片;

(2)有效居民身份证;

(3)毕业证书;

(4)学信网电子注册备案表(有效期内);

(5)军人退伍证或退役军人优待证;

(6)特殊技能、专业特长相关证明。

2.资格初审

资格初审时间:2023年3月6日8:30--2023年3月14日17:00;

报考人员提交的申请一般于报名提交48小时内审核完毕,初审结论将会在报名网站显示。报名时间截止后未通过审查的,不能再次提交报名。

初审通过后缴费成功的报考人员请于2023年3月15日8:30--2023年3月15日17:30,在报名网站下载《笔试、体能测试准考证》,打印准考证,并按准考证要求携带相关证件参加考试。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前准备的人员将被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3.缴费确认

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请于2023年3月6日8:30--2023年3月14日17:30在报名网站进行确认缴费(笔试报名费每人100元)。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人员凭相关证件、证明办理减免考务费用手续(办理减免考务费请咨询0316-3212055)。

(二)考试

考生应按照准考证载明的时间和考试地点、考场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考生须持准考证、法定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缺少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公开招聘计划人数与笔试报名人数比例一般不低于1:1.5,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核减招聘计划人数或经三河市公安局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适当调整开考比例。

1.笔试

(1)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详见《笔试、体能测试准考证》,暂定考试时间地点:2023年3月16日上午9:30-11:00三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笔试采取闭卷考试方式进行,考试时间90分钟,满分100分,试卷为一张试卷。考试内容参照公安类公务员考试内容:为职业素养、基本能力和相关法律基础知识。笔试不指定考试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单位举办任何形式的培训班。

(3)笔试成绩及进入面试人选在报名网站公布。

2.体能测试

(1)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详见《笔试、体能测试准考证》暂定考试时间2023年3月16日下午14:00-17:00。

(2)体能测试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执行。项目为:①纵跳摸高;②10米×4往返跑;③1000米跑。参加体能测试考生,应视本人身体状况参加体能测试,如中途受伤或发生突发疾病,造成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体能测试在笔试后同日组织,体能成绩合格者,按岗位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招聘人数与进入面试人选1∶1.2的比例确定进入心理素质测评和面试。

3.职业心理素质测评

(1)职业心理素质测评时间及准考证下载时间:另行通知;暂定考试时间地点:2023年3月17日上午9:30-11:00三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与面试同时进行。

(2)参加职业心理素质测评时,必须携带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笔试准考证,缺少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3)心理素质测评和面试同时进行,心理素质测评采取现场认定方式,认定合格者直接参加面试,不合格者直接取消下一环节面试资格。

4.面试

(1)面试时间及准考证下载时间:另行通知;暂定考试时间地点:2023年3月17日上午9:30-11:00三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进入面试人选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考察报名者的沟通技巧、法律基础知识和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分析判断及处置能力。面试实行百分制,当场打分,面试成绩采用“体操计分法”,即:将各考官评出的得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保留分的平均分为面试成绩。

(3)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4)根据综合成绩排名,按照招聘岗位1:1比例确定体检人选名单。比例内末位综合成绩出现并列的,按照笔试成绩高者进入体检。

(5)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及体检人选查询:考试后48小时内在报名网站公布。

5.体检

(1)体检时间:2023年3月20日-3月21日。

(2)为确保体检真实性,集中组织体检。

(3)考生需携带有效居民二代身份证参加体检。

(4)体检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检项目”和标准进行。体检项目包含:身高、体重、血压、内科、外科、眼科、心电图、全腹彩超、大生化、肝功能、幽门螺杆菌测试(需空腹)、HIV、梅毒等,体检费用由考生个人承担。

(5)涉毒吸毒检测,由三河市公安局组织检测,个人不承担费用。

(三)资格复审

资格审核具体时间:2023年3月22日

具体地点:三河市公安局政治处

资格审查材料:本人近期2寸免冠蓝底彩色照片2张、居民身份证、户口本(户主及本人页)、毕业证及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两份、笔试准考证原件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一份(有效期内)、军人退伍证。招聘勤务类辅警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工作全过程,发现报考人员与招聘岗位所要求条件不符或提供虚假材料的,一律取消招聘资格。

(四)政审考察

主要是通过对报名者的思想情况、道德品质、政治意向、本人或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人参加过的组织情况进行审查,考察报名人员是否符合岗位要求,政审合格人员进入体检。

(五)公示

拟录用辅警人员名单在报名网站上公布。对拟聘用人员进行5个工作日公示后,对公示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拟聘用资格;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由三河市公安局提出聘用意见,办理相应手续。

(六)递补、调剂

笔试、体能测试、职业心理素质测评、面试、体检、资格审查、政审考察、公示、培训工作结束后,如果出现空缺职位,按同岗位依据考生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不高于1:1依次递补,办理聘用手续。如同岗位没有递补人员,从其他岗位的考生中,按照考生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进行调剂。

(七)封闭集训

对于以上程序合格的人员进行不少于15天的封闭集训,封闭集训期间不合格人员不予办理聘用手续。

(八)办理聘用手续

初步聘用的警务辅助人员必须通过试用期考核,试用期为2个月。三河市公安局可根据实际需要,对警务辅助人员进行岗位调整和轮岗交流。

五、其它相关事项

1.辅警签订合同后,按照《三河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进行管理。用工期间如发现警务辅助人员不能胜任岗位工作或不适合继续从事公安工作的,三河市公安局有权退工。

2.本次招聘相关事宜均在三河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平安三河”或报名网站公布,对于招聘各项流程时间均已全部注明,由考生自行查阅,因考生个人原因在规定时间内未能按时参加的,视为考生自动弃权。

3.本次公开招聘在招聘组织实施过程中,三河市公安局招聘领导小组将考虑各种因素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并提前三天通过三河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平安三河”或报名网站发布公告,请考生随时关注。

4.所有聘用人员待遇按照《三河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三政办〔2023〕1号)文件精神执行,试用期满考试合格的,正式评定层级,月工资总额范围在5198-5927元(包括五险一金、基本工资、绩效、层级、岗位补助、加班补助等)。

5.以上内容由三河市公安局发布并享有最终解释权。

政策咨询电话:0316-3175960

接听时间:工作日上午9:00至11:30,下午14:30至17:30。

网络技术咨询电话:17173185555;13330165207

接听时间:上午9:00至11:30,下午14:30至17:30。

三河市公安局

2023年3月5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