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廊坊公务员考试   
廊坊公务员考试
2019年河北廊坊三河市选聘高中教师28名公告
http://www.hebeigwy.org       2019-07-19      来源:三河市人民政府官网
【字体: 】              

  三河市2019年选聘高中教师的公告


  为满足高考改革和教育教学工作需求,三河市人社局、教体局共同制定了《三河市高中教师选聘方案》。选聘方案经市委、市政府研究通过,报请廊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在前期校园选聘65名教师的基础上,现面向社会公开选聘高中教师28名。


  一、选聘原则和方式


  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在考察、试讲基础上择优聘用。


  本次选聘工作由市人社局、市教体局共同组织实施,市纪委监委负责全程监督。


  二、选聘岗位和数量


  本次共选聘高中教师28名。


  文化课教师岗位(18名):语文教师3名,数学教师3名,物理教师2名,历史教师1名,地理教师5名,生物教师2名,体育教师2名。


  专业课教师岗位(10名):机械制造教师3名,旅游管理教师2名,财会教师2名,农林教师2名,学前教育教师1名。


  三、选聘基本条件


  1.学历要求:具有省级及以上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研究生学历。


  2.年龄在35周岁以下(以发布公告之日为年龄截点)。


  3.文化课教师要具有高中学段与报名岗位学科一致的教师资格证;专业课教师要具有与报名岗位学科一致的教师资格证或所学专业方向与报名岗位学科相近且具有高中学段(或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证。(如符合2019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范围和条件但未领取教师资格证的,需提供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出具的相关证明)。


  4.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①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②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③被确定为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的人员;


  ④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四、选聘程序


  选聘工作按照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面试、计算成绩、考察、体检、公示、聘用九个步骤实施。


  (一)发布公告


  2019年7月18日—7月22日,在智慧三河手机台、三河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选聘公告。


  (二)报名


  本次选聘实行现场报名。


  1.报名时间:7月21日-22日


  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


  2.报名地点:三河市第一实验中学


  3.报名材料:


  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蓝底正面2寸彩照2张、《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有效期内)。以上证件和材料均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A4纸)一份。


  报名时填报情况不实不符合应聘条件的考生,取消其面试试讲资格,对严重弄虚作假行为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资格审查


  所有报名人员的报名条件均由市教体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监委共同进行审查。


  (四)面试试讲


  1.面试时间及地点


  面试时间:7月23日上午7:30,逾期不到者视为自动放弃


  面试地点:三河市第一实验中学


  2.面试评委组成


  面试评委组由7名评委组成,其中主评委1名,评委6名。


  3.面试要求


  报考同一个岗位的考生分在同组、同场。每场面试前,每组考生抽签决定面试顺序。面试时考生只报自己的组别和抽签号,不得报姓名。考生面试结束后立即离开考场,不得返回面试室、候考室和备考室,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议论。对于违反面试纪律和规定的考生,取消面试资格或面试成绩。考生抽签时仍未到候考室者视为自动放弃。


  (五)面试方法和成绩计算


  面试采取试讲方式进行,每人不超过10分钟。试讲主要考察应聘人员设计教学和实际授课的能力,考生提前10分钟备考。


  面试实行百分制,当场打分,面试成绩采用"体操打分"方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他分数的平均分为面试成绩。


  确定进入考察考生名单:选聘岗位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考察考生名单。对报考同一岗位面试成绩相同的考生,组织复试。


  (六)考察


  考察时间:7月24日


  在市监委的全程监督下,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体局组织考察,考察的内容主要包括拟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等情况。


  (七)体检


  体检时间:7月25日-28日


  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试行)。


  (八)公示


  7月29日根据面试、考察、体检情况,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情况在三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示。公示期满,对公示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聘用资格;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决定是否聘用;无异议的,确定为聘用人员。


  资格审查贯穿选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的,取消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由于各种原因,在考察、体检、公示过程中形成的缺额,分别可以在考察后、体检后、公示后分岗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九)聘用待遇


  被选聘的高中教师纳入编制管理。


  五、纪律监督


  选聘工作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的条件、程序和标准实施,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选聘工作全程接受纪委监委和社会监督,对违反面试、聘用纪律或工作失职失误造成不良后果的工作人员,一经查实,坚决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考生或家长可到报名现场咨询,不设咨询电话,未尽事宜由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三河市公招招聘教师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7月18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河北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hebei/),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