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廊坊公务员考试   
廊坊公务员考试
2017年廊坊市文安县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190人公告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6-07      来源:文安县政府
【字体: 】              

  2017廊坊市文安县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190名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经县政府批准,文安县教育局所属中小学、幼儿园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00名教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岗位条件和名额


  (一)面向取得高级中学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学科教师资格证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研究生招聘教师10人(见附件一:《文安县第一中学2017年公开招聘教师计划表》),要求具有河北省辖区户籍。招聘单位为文安县第一中学。在实际招聘过程中,如有学科未完成招聘计划,则将剩余计划划转到文安县第一中学本科学历层次的对应学科。


  (二)面向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190人,其中:


  1、文安县第一中学教师岗位15人(见附件一:《文安县第一中学2017年公开招聘教师计划表》),岗位条件为: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要求专业对口,具有中国国籍。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须在正式聘用1年内取得教师资格证书;否则予以解聘。


  2、乡镇中学教师岗位41人(见附件二:《文安县乡镇中学2017年公开招聘教师计划表》),岗位条件为: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要求具有河北省辖区户籍(2017年毕业生不受户籍限制)。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须在正式聘用1年内取得教师资格证书;否则予以解聘。


  3、小学、幼儿园教师岗位134人(见附件三:《文安县2017年公开招聘小学、幼儿园教师计划表》),岗位条件为: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要求具有河北省辖区户籍(2017年毕业生不受户籍限制),专科毕业生须取得教师资格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须在正式聘用1年内取得教师资格证书;否则予以解聘。


  二、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


  (三)年龄在35周岁以下。年龄计算日期截止到2017年6月6日;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身体健康,热爱教育事业。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不得报考。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非应届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读学生,不得报考。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法律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报考。


  三、基本程序


  招聘工作按照报名与资格审查、考试、考察、体检、确定拟聘人员、公示、聘用等七个步骤实施。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报名采取现场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17年6月16日至6月30日(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1:00,下午:15:00-17:00)


  报名地点:文安县教育局人事股。


  2、报名时需提交的证件和资料:


  (1)报到证(被聘用后,报到证须能够派遣到文安县);


  (2)毕业证;


  (3)教师资格证书;


  (4)有效居民身份证;


  (5)户口薄;


  (6)其它须提交的证明材料;


  上述证件和资料均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A4纸)一份。


  (7)近期同版免冠小二寸彩色照片6张。


  应届毕业生报名时须提交承诺书,承诺被正式聘用后能够提供报到证和毕业证原件,否则不予聘用。


  3、经县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应聘人员资格初审合格的,由本人如实填写《文安县招聘教师报名资格审查表》。


  4、应聘人员只允许报考一个学科,不得重复报名;同一学科的应聘人数与招聘人数之比原则上不能低于3:1(应聘“招聘岗位和招聘计划”第一项的除外),达不到这一比例的,减少该学科招聘人数,并通知应聘人员。中学急需的物理学科、化学学科和生物学科经县人社部门同意比例可降至2:1。


  5、经县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无误后,对具有报考资格的考生发给《准考证》,考生凭《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6、应聘人员每人缴纳报名费、考务费100元。


  (二)考试内容及要求


  1、研究生做为我县急需人才只进行面试,按学科分组,面试合格最低分数为70分。面试结束后,公示面试成绩。各组在面试合格分数线以上的考生,若超出招聘人数,则根据面试成绩的排名顺序按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缺考、作弊或面试成绩在面试合格分数线以下的考生不得确定为考察人选。


  2、应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岗位的,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笔试。按报考学科分组,采取闭卷方式。


  笔试时间:2017年7月8日上午8:00-12:00。


  笔试内容:笔试内容分为公共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两科。公共基础知识为教育学、心理学的知识;专业知识为报考学科所具备的专业知识。每科卷面满分100分,每科考试时限90分钟。


  笔试成绩计算方法:公共基础知识成绩的40%和专业知识成绩的60%相加为笔试成绩,满分100分。


  笔试结束后,公示笔试成绩。每组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人数1:2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的人选。比例内末位出现并列的都进入面试。笔试有一科缺考、作弊或成绩为零分等情况的不得进入面试。


  (2)面试。考生凭《准考证》、《面试通知单》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面试。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按报考学科分组,报考同一学科的考生一般分在同组、同场。因招聘人数较多无法分在同组、同场的学科,根据笔试成绩排名顺序进行“蛇型”分组,并将招聘名额合理均分到各组。面试成绩按分组分别排序、分别使用分配的招聘名额。


  每个面试评委会由7名评委组成,其中:主评委1名,评委6名。


  面试采取试讲的方式进行,时限每人不超过10分钟。主要考察应聘人员设计教学和实际授课的能力,考生提前20分钟备考。


  面试实行百分制,当场打分,面试成绩采用“体操打分”方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他分数的平均值为考生的面试成绩。


  面试结束后,公示面试成绩。


  (3)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的60%和面试成绩的40%相加为考试总成绩,满分100分。每组依据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的人选。比例内末位出现并列的,按笔试成绩、专业知识成绩、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一本、二本、三本、专科的顺序确定考察人选。面试缺考、作弊或成绩为零分等情况的不得确定为考察人选。


  (三)考察


  主要考察拟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并对拟聘人员的应聘资格进行复核,拟聘人员应按要求交验报到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书、有效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其它证明材料及人事档案。对不按要求交验上述材料或考察、资格复核不合格的考生,取消聘用资格。


  (四)体检


  对考察合格的拟聘人员统一组织进行体检,费用自理。体检参照人社部、卫生部、国家公务员局制定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规定执行。体检不合格的考生,取消聘用资格。


  (五)确定拟聘人员


  根据考试总成绩、考察、体检情况,择优确定拟聘人员。


  (六)公示


  对确定的拟聘人员在文安政府网(http://www.wenan.gov.cn )、文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warlzy.gov.cn )面向社会公示七个工作日。对被举报有舞弊嫌疑的考生,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成绩和聘用资格。


  (七)聘用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人员,根据招聘计划统筹安排到中小学、幼儿园工作,并根据有关规定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聘用的相关手续。新聘教师实行试用期,应聘前已办理了就业手续且工作满一年以上的试用期为3个月,其他新聘人员试用期为12个月。工资执行国家规定的工资标准,享受国家规定的各项福利待遇。试用期满,经综合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凡正式聘用的三年之内不得转岗,五年之内不得调离教育系统。


  由于各种原因,在考察、体检、公示过程中形成的缺额,分别可以在考察后、体检后、公示后从相应面试组依据考试总成绩依次递补其他考生。未参加面试的不能递补。


  特别提醒: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笔试、面试、考察、体检、报到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的,取消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四、信息发布


  本次招聘活动的各类通知或公示内容均由文安政府网http://www.wenan.gov.cn 公告发布,不再逐一通知各位考生,请及时上网查询。


  五、以上内容由县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316-5231758 0316-5281175


  监督电话:0316-5231805


  附件一:《文安县第一中学2017年公开招聘教师计划表》.docx


  附件二:《文安县乡镇中学2017年公开招聘教师计划表》.docx


  附件三:《文安县2017年公开招聘小学、幼儿园教师计划表》.docx


  文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安县教育局


  2017年6月6日

更多教师招聘信息和教师资格考试资料可访问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www.eduks.org/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