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衡水公务员考试   
衡水公务员考试
2019年衡水景县消防大队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15人公告
http://www.hebeigwy.org       2019-08-22      来源:景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景县消防大队关于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的公告(第三期)

  根据工作需要,经县政府同意,现面向全县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具体招聘事宜如下:

  一、 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招聘,在考试考察的基础上择优聘用。

  二、招聘数量

  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15名。

  三、报名条件

  1、报名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具有中国户籍的男性公民,高中(中专)以上学历,年龄在25周岁以下(1994年8月21日以后出生,含8月21日),具有驾驶证B2证及以上的人员,年龄可放宽至30周岁(1989年8月21日以后出生,含8月21日)。具体年龄以身份证为准,身体健康,形体端正,无残疾,无口吃,无纹身,无精神病史,矫正视力1.0以上;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道德品行;

  (3)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宪法和法律,服从安排,品行端正,热爱消防事业;

  (4)应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者应未与其他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存在劳动关系的应及时解除并出具证明。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因违法行为,被给予行政拘留、收容教养、强制戒毒等限制人身自由的治安行政处罚的;

  (2)曾受过刑事处罚或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3)曾被开除党、团籍的;

  (4)因违法违纪被开除、辞退、解聘的;

  (5)家庭成员或直系亲属被判处刑罚,本人或家庭成员以及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6)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7)其他不适合从事专职消防队员工作的。

  四、招聘程序:

  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按照:公告、报名、体能测试、笔试、面试、政审、体检、公示、聘用等步骤进行。

  (一)报名。1、报名方法。报名地点设在景县消防大队(景县杜桥镇工业园区),报名时现场进行影像采集。报名时间为2019年8月22日—8月30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考生报名前,须完全了解本次招录的政策和条件,报名时需带本人户口本、身份证、毕业证、退伍证(以上证件均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小二寸免冠照片4张、粘有同版小二寸免冠照片的报名表一式两份。(报名表在景县人民政府网自行下载,退役士兵填写附件1,普通考生填写附件2);报名表一律由本人手写,打印或代写无效,凡填写信息不真实、不完整或填写错误,一律取消聘用资格。

  2、报名结束后,由县消防大队、县武装部、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县教育局、县人社局对报考人员的资格进行审查。审查结果在景县人民政府网公示。资格审查贯穿招录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录条件,弄虚作假的,均取消考录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注意事项:

  1、考生自备档案袋,将提供的各类资料原件和复印件分别装入两个档案袋中。

  2、考生提交的各类复印件、报名表均作为报名原始资料留存,不再退还本人。

  3、请考生及时关注景县人民政府网,了解考试有关信息。

  (二)体能测试。报名及资格初审结束后,由景县消防大队组织对符合条件者进行体能测试。测试项目为:100米跑(14〞90及以内记为及格)、3000米跑(16′30〞及以内记为及格)、引体向上(4次及以上及格)、2分钟俯卧撑(次)(2分钟30个及格),每项为100分。

  体能测试四项均及格的考生,根据体能四项平均成绩和招生计划按照不多于2:1比例确定进入笔试、面试测试人员。

  (三)笔试。在规定时间内到景县消防大队领取《笔试准考证》。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有效期内的二代居民身份证。缺少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具体考试时间、地点以《笔试准考证》为准。

  笔试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考试科目为:时事政治、语文、数学等,总分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四)面试。面试主要测评考生举止仪表、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满分100分,60分为合格分数线,低于合格分数线的取消聘用资格。面试时间、地点、注意事项详见《面试通知单》。

  考生综合成绩=体能四项平均成绩*60%+笔试成绩*25%+面试成绩*15%

  根据考试综合成绩和招聘计划按照1:1的比例确定政审、体检人选,比例内末位综合成绩并列时,取体能平均成绩高者,如有体能平均成绩也相同时,取3000米跑成绩高者,如3000米跑成绩也相同,取笔试成绩高者。如有政审、体检不合格人员,按照综合成绩依次递补。

  (五)政审。政审参照参军入伍的政审标准进行。

  (六)体检。政审合格者进入体检程序,体检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执行,体检费用自付。

  (七)公示。对上述环节合格的人员在景县人民政府网进行公示。

  (八)聘用。公示期满,由县消防大队分配具体工作岗位,试用期3个月(期间组织集训)。试用期满合格后由县消防大队办理录用手续,签订3年劳动合同,试用期间只落实工伤保险。工资将落实景县公安局、景县财政局、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调整政府专职消防员工资福利待遇的意见》中保障标准。保险落实“五险一金”,参加企业职工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保险和公积金。

  五、招聘纪律

  请考生及时关注景县人民政府网。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要求参加笔试、面试、体检、政审、报到等,均视为自动放弃聘用资格;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考生填报不实、提供虚假材料等情况,取消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本《实施方案》由景县消防大队负责解释。如有疑问请拨打咨询电话:5839770





  2019年8月21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河北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hebei/),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