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衡水公务员考试   
衡水公务员考试
2017年衡水故城县招聘教师160人公告
http://www.hebeigwy.org       2017-12-08      来源:故城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故城县2017年公开招聘教师实施方案


  根据冀人社规[2016]1号、衡人社发[2017]20 号、衡市机编办[2017]103 号文件精神,依照《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经县政府同意,拟向社会公开招聘乡镇中小学教师。招聘工作由县人社部门进行业务、政策指导,县教育部门组织实施,县纪检、人社部门全程监督。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择优聘用。


  二、招聘数额和岗位


  l、全县共招聘教师160名,在县教体局下属乡镇学校从事教学工作(详见附表《2017 年故城县公开招聘乡镇中小学教师岗位表》。


  2、本次公开招聘设置部分“服务基层项目计划”岗位,如某“服务基层项目计划”岗位报名人数不足开考要求,则该岗位转为普通岗位使用。具体岗位详见附表《2017 年故城县公开招聘乡镇中小学教师岗位表》。


  三、招聘对象和基本条件


  1、身体健康,五官端正,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教师职业道德,具有团结协作精神,有志于从事教育工作。


  2、户籍要求: 衡水市(含衡水市所辖各县、市、区) 户籍。2017 年10月31日之前(含10月31日) 迁入的有效。故城县公开招聘的人事代理教师不受户籍限制。


  3、学历和专业要求: 需具备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或以上学历(专升本和研究生在读人员除外),专业不限。


  4、年龄要求:


  35周岁以下(1982年10月31日之后出生,含10月31日)。


  5、考生必须取得教师资格证书。已通过教师资格考试暂未发证的,需提供相关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出具的各项考试成绩合格证明。普通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服务基层项目(服务期满) 人员暂无教师资格证的,允许报名参加考试,一旦录用须两年内取得教师资格证,否则予以辞退。


  6、“服务基层项目计划”人员。是指符合岗位条件、服务期满(时间截至2017年7月31日之前,含7 月31日)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计划”、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村医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


  7、违反国家政策人员,尚未解除纪律处分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以及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等不得报考。


  四、招聘办法和程序


  成立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招聘工作的领导和监督,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的方式进行,笔试委托第三方命题、阅卷,面试委托异地考官。


  (一) 报名


  1、网上报名


  符合条件的毕业生于2017年12月11日8:30 至12月15 日18:OO登录“故城县公开招聘考试网上报名系统”(www.gcwsbm.gov.cn ) 进行网上报名,网报流程为:申请报名号一考生登录一填写报名信息一网上审核一审核通过后选择所报考的岗位一打印《报名信息表》


  2、报名信息确认


  (1)时间: 2017年12月18 日至2017年12月28 日,上午为8点30分至11点30分,下午为2点至5点。每个考生确认信息的具体时间在“故城县公开招聘考试网上报名系统”(www.gcwsbm.gov.cn ) 上公布。


  (2)地点: 故城县教育体育局。


  (3)需提交的材料: 身份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就业报到证的原件及复印件(A4 纸)1份、网上报名信息表1份。服务基层人员”须携带服务期满的相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008 年以前取得的教师资格证,须提供本人档案查验《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报名信息确认无误,缴纳报名考务费,并领取《准考证》。按照物价部门文件,每人收取考试报名考务费100 元,用于考试费用支出。


  3、注意事项


  每人限报考一个岗位,出现报考两个及以上岗位的,取消报名资格。同一个岗位应聘人数与招聘人数之比原则上不得低于3:1,达不到这一比例的,减少该岗位招聘人数直至符合比例要求。减少至最低后仍达不到3:1比例的取消该岗位招聘,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考比例仍达不到2:1的取消该岗位招聘,通知应聘人员改报其它符合条件的岗位。


  (二) 考试考核


  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的方式进行,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单位举办考前培训班。分为笔试、面试两部分。


  @笔试


  笔试为闭卷考试。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参加笔试考试,缺少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笔试内容: 根根所报考学科考试初中和高中基础知识(初中占30%,高中占70%),试卷满分100 分,120 分钟答题时间,笔试成绩按60%记入总分。笔试最低合格线由县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对在笔试最低


  合格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根据招聘计划和笔试总成绩,分岗位从高分到低分按1:1.5 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比例内末位笔试成绩并列的都进入面试人选。笔试成绩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在故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故城县公开招聘报名网公布,请及时关注。


  @面试


  面试采取说课方式进行(要求不使用多媒体设备),说课时间控制在5 分钟以内,说课课题选定采用考生临场抽签的形式。面试采用“体操打分”方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他分数的平均分为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按40%计入总分。面试内容为故城县现行中小学相应学科教材。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所占比例合成总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并在故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故城县公开招聘报名网上公布。每一岗位按照从高分到低分以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


  (三) 体检


  根据每人的总成绩,按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确定进入体检人员。末位考生总成绩如出现并列,依次按照笔试成绩、学历、所学专业确定入围人选,笔试成绩、学历高者以及所学专业与报考岗位相同或相近者优先。如果存在“服务基层项目计划”学科岗位转为普通学科岗位,并且末位成绩并列人员中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则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优先。如有放弃进入体检资格者按总成绩依次递补。体检参照现行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体检费用由参加体检的考生负担。如出现体检不合格或放弃体检录用者,则按从高分到低分原则依次递补。体检结束后,县纪委、人社局、教体局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最后资格审查,审查合格拟录用人员名单在故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故城县公开招聘报名网上公布。对在公示期间反映有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拟聘资格,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公示期间无异议或有异议但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按照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试用期为一年。考生一旦被正式录用,在录用单位工作年限不少于3 年,在故城县教育系统工作年限不少于5 年。规定服务期限内,不得申请调出,不得参加各类公开招聘(招录) 考试,组织人事部门不予办理调动手续。


  2017年11月17日


  附件下载:衡水故城县教师招聘岗位表


  附件下载:招聘计划统计表

 

  更多教师招聘信息和教师资格考试资料可访问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www.eduks.org/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