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邯郸公务员考试   
邯郸公务员考试
邯郸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公开选调招商引资工作人员15人公告
http://www.hebeigwy.org       2022-08-20      来源:邯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邯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邯郸市投资促进局关于邯郸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公开选调招商引资工作人员的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经市政府同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投资促进局为邯郸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选调招商引资工作人员。

一、选调计划

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公开选调招商引资工作人员15名。岗位信息详见《邯郸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公开选调工作人员职位设置表》。

二、选调范围

邯郸市市直单位,各县(市、区)、冀南新区、邯郸经开区所辖县(市、区)属符合选调职位报名条件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管理七级及以下职员,或机关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在编在岗乡科级及以下相当职务层次的公务员(参公人员)。

三、选调原则和条件

(一)选调原则

1.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

2.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3.坚持工作需要、人岗相适,注重综合能力和专业知识相结合。

(二)选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政治素质好,责任意识强,综合素质较高,吃苦耐劳,有团队合作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3.熟悉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经济工作,懂产业、懂政策、懂市场,善于交流和沟通,文字功底扎实;

4.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5.报考人员所在单位同意报考;

6.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具备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7.一般应当在本级机关事业单位工作满2年以上,2019、2020、2021年连续三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合格)及以上等次。

工作经历年限、任职经历年限的计算时间截至2022年8月,此前累计工作时间每达到12个月为1年。现任职务职级以报名首日前任职为准。

8.符合《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调配办法》中关于调配条件的规定。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选调

1.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

2.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尚未得出结论的;

3.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4.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5.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6.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的其他情形;

7.参加各类招录(招聘)未满最低服务年限以及履约服务期的;

8.尚在试用期或者提拔担任领导职务未满1年的。

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回避关系包括《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第六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凡有下列亲属关系的,不得在同一事业单位聘用至具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管理岗位,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人员的事业单位聘用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财务工作的岗位,也不得聘用至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财务工作的内设机构正职岗位:(一)夫妻关系;(二)直系血亲关系,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三)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包括叔伯姑舅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侄子女、甥子女;(四)近姻亲关系,包括配偶的父母、配偶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子女的配偶及子女配偶的父母、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的配偶;(五)其他亲属关系,包括养父母子女、形成抚养关系的继父母子女及由此形成的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和近姻亲关系。前款所称同一事业单位,是指依法登记的同一事业单位法人”,以及《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第四十一条“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

四、选调方式

按照个人报名、组织推荐、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试用、调动等步骤进行。

五、选调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2年8月20日至8月22日,每天08:30-17:30(时间截止后不再受理任何报名,报名3天)。

2.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3.报名地点:邯郸市投资促进局(丛台东路298号市科技中心10楼1042房间)。

4.报名时需提供的材料:①单位证明,内容包括出生年月、参加工作时间、从事招商引资或项目建设工作时间、是否同意报考等;②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等相关证件原件和复印件;③《全国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专用干部任免审批表》复印件;④所在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复印件;⑤个人简介(1500字左右,内容主要为工作业绩,同时包含主要特点、缺点和不足);⑥近期2寸免冠照片3张,同底版电子彩色照片1张(小二寸、正面、免冠、jpg格式,30K以下)。所有复印件须加盖单位公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资格复审。

★提供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全程戴口罩,距离间隔1.5米。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近7天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或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人员需提前报告,经市投资促进局同意后,方可报名。凡隐瞒疫情的将取消所有资格。

六、考试

考试分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

笔试采取闭卷考试方式,考试时间90分钟,内容包括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政策等,满分为100分。笔试成绩将在考试结束后2日内公布,可登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或市投资促进局网站自行查询。按照选调计划与进入资格复审人员数量1:2的比例,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进入资格复审人员,比例内末位笔试成绩并列的同时进入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通过的人员将参加面试。主要测评考生语言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应变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面试顺序现场抽签确定。面试计分方法采用体操式打分法,即分别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他分数的平均分为面试成绩。面试满分为100分,成绩当场公布。

总成绩计算运用“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综合成绩保留2位小数”的公式计算得出。按照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人员名单。总成绩最后一名并列的,优先聘用顺序为:①从事招商引资工作时间;②面试成绩。

七、体检

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进行。体检不合格的,按照总成绩依次递补。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

八、考察

对拟考察人选,深入其所在单位,对其工作表现等方面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同时审核干部人事档案。考察中存在问题不符合选调资格条件的,按照总成绩依次递补,再确定人选进行考察。最终根据考察情况,本着人岗相适、好中选优的原则,经市投资促进局党组研究确定拟选调人选。

九、公示

拟选调人员名单分别在市投资促进局和拟选调人员所在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没有反映或反映有问题经查实不影响选用的,予以试用;对反映有影响选用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选用,人选按照总成绩依次递补,再予以公示。

十、试用和办理相关手续

拟选调人选的职位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不合格的,回原单位工作。试用期内,原单位不得解除其工作关系和调整其职务职级。试用期合格的,办理相关手续,并按要求履行任职手续。

十一、疫情防控

在公开选调组织实施过程中,按照邯郸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考生应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取消其报考资格,如有违法行为,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考生参加考试前应接受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及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及体温测量合格者,方可参加考试。考生进入考点要服从现场管理,按要求佩戴口罩,注意保持距离,做好防范工作。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参加考试人员,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完成医学观察期后方可参加。考生参加考试均需提供考前三天连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附件:1.邯郸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公开选调工作人员职位设置表

2.《邯郸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表》

咨询电话:0310-3116238(工作时间)

邯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邯郸市投资促进局

2022年8月19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