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邯郸公务员考试   
邯郸公务员考试
邯郸市邯山区司法局招聘专职人民调解员46人公告
http://www.hebeigwy.org       2020-08-19      来源:邯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              
  邯郸市邯山区司法局招聘专职人民调解员公告

  经邯郸市邯山区政府研究同意,受邯山区司法局委托,现由邯郸市冠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职人民调解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公开竞聘,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用。

  二、招聘计划

  招聘专职人民调解员46名.

  三、招聘范围和对象

  年龄64周岁以下(含),具有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的退休干部和退休教师。男女不限。

  四、招聘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公道正派,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及责任心,具备一定的法律、政策和相应专业知识,热爱人民调解工作。

  2、身体健康,年龄64周岁以下(含),具有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的退休干部和退休教师。

  3、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一定的文字功底。

  4、具有法学专业学历和政法机关工作经验的优先聘用。

  5、具有三年以上调解工作经验的人员,条件可适当放宽。

  五、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被聘用为专职人民调解员

  1、因违法犯罪受过行政、刑事处罚的人员;

  2、因违法违纪受过党纪政务处分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调查处理,尚未结论的人员;

  4、直系亲属涉嫌黑恶犯罪尚未结案的人员;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罚对象的人员;

  6、法轮功及其他邪教组织人员;

  7、有吸毒及其他违法违纪行为,不适合从事人民调解工作的人员。

  六、报名办法

  (一)发布公告

  2020年8月17日至8月21日在邯郸市冠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冠华人力”)公开发布招聘公告等相关信息。

  (二)报名方式

  报名采用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请大家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1、报名时间:2020年8月24日至2020年9月4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6:00,周六周日除外)

  2、报名地点:陵园路与邯山街交叉口东北角康奈大厦B座17层1702室。

  (三)现场报名需携带以下资料:

  1.填写完整纸质版《邯山区司法局公开招聘专职人民调解员报名表》一份(表格需登录邮箱hdgh2019@163.com(密码hdgh2020)自行下载,电子填写或手写均可。)

  2.报名须持本人户口页、有效二代身份证、毕业证等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3.工作经历证明(加盖原单位公章)。

  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缴纳报名考务费100元。

  报名咨询电话:0310—8025118  15354005401

  七、招聘流程

  (一)初审。招聘工作通过初审、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等程序确定聘用人员,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开展任何形式的培训班。按照报名条件,资格初审合格后进入笔试。

  (二)笔试。满分100分,占总成绩的50%,时间60分钟。主要考察应试者对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的了解,分析案例和书写卷宗的能力。笔试方式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地点等要求,请及时关注公司公众号“冠华人力”发布的相关信息。

  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招聘岗位按1:2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选。

  (三)面试。面试成绩按100分计算,合格为60分。面试主要考察应试者的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和解决问题等方面的能力。具体时间、地点等要求,请及时关注公司公众号“冠华人力”发布的相关信息。

  (四)体检。在参加面试考生中,根据笔试分数+面试分数的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的职位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体检费用自理。体检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并在考生中按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体检信息另行通知。

  (五)考察。对体检合格者进行组织考察。重点考察其现实综合表现和学籍档案,审核不合格或经确认自动放弃资格出现空缺时,按照报考人员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六)公示。考察结束后,对拟聘用人员在公司公众号“冠华人力”公示5个工作日。

  八、聘用及待遇

  本次招聘由邯郸市冠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具体负责组织实施,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1个月,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由邯山区司法局安排工作岗位。工资标准:底薪1900元+以案定补。

  (以案定补:是根据调解案件的数量和质量确定补贴额)

  凡在规定时间内未参加笔试、面试、体检和考察的视为自动放弃。资格审查将贯穿招聘工作始终,不符合条件的,随时取消应聘资格。未尽事宜,按有关规定执行。

  2020年8月17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河北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hebei/),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