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沧州公务员考试   
沧州公务员考试
2022年沧州南皮县招聘社区专职工作人员20人公告
http://www.hebeigwy.org       2022-08-22      来源:南皮县事业单位报名专题
【字体: 】              

南皮县2022年公开招聘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提升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水平。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职社区工作人员

20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职位及人数

社区专职工作人员为辅助性人员,不占用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主要从事社区相关工作。本次拟招聘社区专职工作人员20名。

二、招聘条件

(一)招聘人员应具备下列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和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

2.有志于社区工作,热爱社会管理,有爱心,责任心,事业心,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勇于创新,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

3.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正派,无违法乱纪行为。

(二)岗位要求:

1.学历要求:国家承认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持有社会工作者职业证书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2.户籍要求:南皮县域户籍或生源地。

3.年龄要求:18周岁及以上,35周岁及以下(1986年8月29日至2004年8月29日期间出生)。

4. 凡涉及到年龄、户籍等需要确定时间的,计算时间截止到2022年8月29日(以报名第一天时间为准)。

5.专业要求:不限专业。

(三)供养方式:

由县财政承担专职社区工作者的薪酬待遇。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3.有失信行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

4.曾在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的;

5.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的;

6.有法律规定不得录取聘用的其他情形的。

三、招聘方法及程序

(一)方法

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公开报名、考试、严格考察、择优聘用的方式进行。

(二)程序

此次公开招聘社区专职工作人员的基本程序为:发布招聘公告、报名与资格初审、考试(笔试、面试)与资格复审、体检、考察、公示、办理相关手续。

1.发布公告:在南皮县事业单位报名专题网站(http://110.249.194.215:85/)就招聘职位、招聘范围、招聘资格条件、招聘程序等发布公告。

2.报名与资格初审

(1)报名时间:2022年8月29日至8月31日(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00)

(2)地点:南皮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楼

(3)报名费:100元

(4)报名方式:报名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本人或委托他人在报名时间内到现场报名。

报考人员如实提交本人有关信息和材料,个人不符合资格条件的职位不能报考,否则责任自负。

报考人员如因学历、年龄及其它应备条件等不符合资格条件,在招聘各环节审查时均直接取消其进入下一环节或聘用资格;《公开招聘社区专职工作人员报名表》(附件1)填写信息不真实、不完整或填写错误的,责任自负;委托他人报名,若报名信息出现上述情况,视同报考人员本人填写,由报考人员本人承担责任。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初审合格的人员参加由人社部门统一组织的考试。

(5)报考者必须提供以下材料:

①《公开招聘社区专职工作人员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1份;

②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

③近期正面免冠小二寸照片6张。

(6)报名资格初审:

对照职位所需的资格条件对报考人员提交的报考材料进行资格初审。审查的内容包括毕业证书、居民身份证以及报考职位所需的其他材料,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进入考试环节。

资格审查及复审贯穿于招聘工作的始终,在招聘各个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规定的资格条件或证书证件等弄虚作假,随时取消其应聘资格,其责任由考生自负。

如因报名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错误而未参加考试的,责任自负。

3.考试

笔试成绩百分制折算后占总成绩的4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笔试、面试成绩和总成绩均按“四舍五入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字。

(1)笔试100分

笔试将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考试测评机构统一命题,统一阅卷。

考试采取闭卷答题方式,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 和《时事政治》。

(2)资格复审

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资格复审人数与招聘职位计划数3:1的比例确定资格复审对象,如报考人员笔试成绩末位并列的,可同时确定为资格复审人员,资格复审合格人员进入面试。经复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取消其进入面试资格,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经复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取消其进入面试资格,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招聘职位计划数与通过资格复审的考生人数仅为1:1或低于1:1比例的,可以进入面试,其面试成绩必须达到60分及以上,未达到的人员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3)面试100分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试者的反应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解决处理问题和实践应用能力、奉献精神和责任心。面试时间不超8分钟。面试合格分数线60分。

面试组织及评分。面试工作由人社局严格按照《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工作规则》组织实施。采取异地命题,外聘评委的方式进行。面试评委由7人组成,评委及工作人员均实行入闱管理,考生抽签决定面试顺序。

面试成绩采用“体操打分”方法,计算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剩余分数加权平均后为该考生最后面试成绩。

4.总成绩合成及排名确定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的比例计算总成绩(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从高到低依次确定排名顺序。岗位末位的总成绩出现并列时,依次按面试成绩、笔试成绩、学历层次和院校录取批次由高到低进行区分排名,若仍不能区分排名者,则另行加试。

在此后的资格复审、体检、考察、公示等环节发现问题需要递补时,出现总成绩并列的,也按此方法确定排名。

5.资格复审、体检及人选确定

面试结束后,依据招聘计划数与考生从高到低的总成绩排名,按照1:1的比例确定资格复审人员。由人社局和用人单位主管部门对取得复审资格人选的报考条件、个人档案等相关资料进行审核。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提供相关资料,逾期不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资格复审合格人员进入体检环节。体检参照现行的《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体检费由报考人负担。合格者进入下一环节。如产生不合格人员,按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名依次递补。

6.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环节。由人社部门会同用人单位或其主管部门、司法部门组织考察,主要考察拟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如出现不合格人员,按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名依次递补。

7.公示

资格复审、体检、考察合格人员,确定为拟聘人选,在“南皮县事业单位报名”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遇拟聘人选公示结果影响聘用或拟聘人选在公示期间放弃聘用的,按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名依次递补。

8.聘用

拟聘用人员经公示期满无异议或反映的问题不影响聘用的,聘用人员与用人单位依照《劳动合同法》的相关规定,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愿、协商一致、诚实信用的原则,签订书面劳动合同,进行管理。合同期限为3年,试用期六个月,在试用期内确实难以胜任工作的,予以解除劳动合同。

工资福利待遇按照冀组字[2021]17号文件要求执行, 薪酬标准:基本薪酬+绩效薪酬。基本薪酬按《社区工作者基本薪酬标准表》(附件2)执行。

绩效薪酬:绩效薪酬实行总量管理,核定办法为上年度12月份社区工作者人数×当前我县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指导线标准(每年16400元)的60%执行。再由社区制定的绩效薪酬分配办法确定个人绩效薪酬。

按企业职业身份参加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等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除上述基本薪酬、绩效薪酬及“五险一金”,不再有补充绩效等其他薪酬待遇。

岗位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

四、疫情防控

本次公开招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考生须仔细阅读《2022年沧州市南皮县公开招聘笔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考生告知书》(附件3)。在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按照最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并及时在网站发布相关信息。

五、注意事项

公开招聘期间,成绩查询关注“南皮县事业单位报名”专题网站,考生领取准考证、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的有关时间、地点等各招聘环节的通知事项均在“南皮县事业单位报名”网站公布。请报考者密切注意招聘网站,因本人未及时查看或认真阅读公布事宜,而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2022年8月15日

附件:

1.《公开招聘社区专职工作人员报名表》

2、《社区工作者基本薪酬标准表》

3.《2022年沧州市南皮县公开招聘笔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考生告知书》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