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沧州公务员考试   
沧州公务员考试
2018年沧州青县公安消防大队招聘15人公告
http://www.hebeigwy.org       2018-07-09      来源:青县人民政府
【字体: 】              
  青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县财政局青县公安消防大队关于公开招聘15名政府专职消防员的公告

  青县公安消防大队主要承担灭火、应急救援及防火检查任务。根据工作需要经县政府[2018]77号会议纪要研究决定,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5名政府专职消防员。

  一、招聘原则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择优聘用

  二、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招聘对象:要求具有青县户籍,男性。

  (二)报考人员需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2、热爱消防工作,志愿献身公安消防事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无违法犯罪记录;

  3、专职消防员:中专及以上学历(退伍军人学历放宽至高中),身高165cm以上(含165cm),年龄在18周岁(2000年7月7日)以上25周岁以下(截至1993年7月7日),持有B1以上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年龄可放宽至30周岁以下(1988年7月7日);

  4、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给予笔试加分照顾:退役军人加5分;从事过消防工作的加5分;持有B1以上机动车驾驶证的加10分;加分只能选择其中一项加分。

  (三)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或学籍的;

  3、因违法违纪正被调查处理的,或受党纪、政纪处分尚未解除的;

  4、有纹身图案或有刺“字”、“点”的;

  5、其他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

  三、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公告

  2018年7月7日至2018年7月13日在青县政务网(http://www.qingxian.gov.cn)及青县电视台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18年7月17日(上午9:00-12:00,下午15:00-17:30)至2018年7月18日(上午9:00-12:00,下午15:00-17:30)。

  2、报名方式:报名采取现场报名,报名地点在青县职业教育技术中心。

  3、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与报名同时进行,由本人持《青县人员招聘报考资格审查表》连同本人身份证、毕业证、户口簿等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以及近期一寸同版彩色免冠照片3张到报名地点进行资格审查。有部队经历和专业技术特长的,将相关证件或证明材料及复印件一并附后。

  4、领取准考证:考生在资格审查通过后,考生请于2018年7月21日下午到青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楼215房间 领取准考证。准考证在体能测试、笔试、面试、体检时使用。

  (三)考试

  考试分体能测试、笔试和面试三个阶段。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在准考证上注明。

  1、 体能测试为1500米跑、俯卧撑、立定跳远。每项十分,共30分,占总成绩的30%。具体评分标准参照《沧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政府专职消防员体能训练标准》。

  2、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法进行。考试时间为90分钟,考试内容为职业能力测验和公共基础知识,总分100分,占总成绩的40%,根据笔试和体能测试总成绩,按照1:3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末位人选出现成绩并列的共同进入面试。

  3、面试

  面试成绩总分100分,占总成绩的30%。面试形式为结构化面试。面试顺序由本人抽签决定。

  (四)确定体检人选

  按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取前15名,按招聘名额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末位成绩并列的一并纳入体检。

  (五)体检

  参照《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的要求以及消防支队规定的体检项目体检,体检费用由报考人员自理。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体检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

  (六)政治审查

  考生按照要求填写政审表,报考人员需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开具无违法犯罪证明。

  (七)确定拟聘人员

  经考试、体检、政审合格的人员即确定为拟聘人选,并在青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公示,公示后无异议的,经青县人社局对拟聘人选的招聘资格及个人档案复审无误后,即被确认为本次招聘人员。因体检不合格、拟聘人选在公示期间放弃聘用以及公示结果影响聘用导致拟聘岗位出现空缺的,按照总成绩高低依次递补。

  四、待遇及管理

  (一)实行聘用制。应聘政府专职消防员者应未与其他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存在劳动关系的应及时解除并出具证明。对决定聘用的人选,统一进行3个月集中培训,考核合格后,实行1个月的试用期。首次签订合同的期限为1年(含试用期,试用期不合格的取消聘用),合同期满经考核合格后可以续签合同。

  (二)政府专职消防员的管理按照沧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现行各项管理制度实施。

  (三)政府专职消防员的工资实行按级定酬,量化绩效,逐年增加。

  (四)工作期间统一配备夏常服、冬常服、作训服、被褥等被装和生活用品。每年进行免费体检。

  五、本次招聘工作未尽事宜,由青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咨询电话:4022030

  2018年7月7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河北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hebei/),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