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沧州公务员考试   
沧州公务员考试
2017年沧州盐山中学合同制教师招聘24人公告
http://www.hebeigwy.org       2017-12-19      来源:盐山县政府网
【字体: 】              

  盐山中学2017年公开招聘合同制教师方案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资力量,满足盐山中学教师队伍建设的需要,经县政府批准,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合同制教师24名,现制定招聘方案如下:


  一、招聘单位基本情况


  河北省盐山中学创办于1923年,是全县唯一一所省属重点中学、省级示范性高中、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样本学校。学校占地260亩,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投资1.6亿元。师资雄厚,环境优雅,设施完善,管理规范。学校秉承“务本求实、自强不息”的盐中精神,确立了“德育为先、服务至上、制度治校、以文育人”的办学思想,提出了“创百年名校、铸盐中辉煌”发展目标,积极引进优秀高端教育资源,全面推进高效课堂建设,近年来,学校分别被省教育厅评为“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先进学校”、“普通高中课改教育教学研究成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二、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在考试、考核的基础上面向社会公开择优聘用。


  三、招聘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统一招聘方式。按照制定招聘方案、发布招聘公告、报名及资格审查、招聘考试(笔试、面试)、资格复审、体检、考核、拟聘人员公示、聘用等步骤进行。


  四、招聘数量、岗位和条件(见附件)


  (二)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3、品行端正,热爱教育事业,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


  4、具备教师职业所需要的专业知识水平、教育教学能力和心理素质。


  5、全日制一本及以上学历应往届毕业生(允许符合招聘条件的2018年全日制一本以上学历毕业生报考,具有相应教师资格证书。暂时未下发教师资格证的,要求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合格且网上可查询。2018年毕业生可在毕业时提供)


  6、年龄在28周岁以下(1989年12月15日以后出生),硕士以上研究生(本科学历为一本)可适当放宽至32周岁以下(1985年12月15日以后出生)。


  7、身体健康。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现役军人;


  3.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五、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2017年12月16日至2017年12月21日在盐山县电视台、盐山政务网、盐山教育局网站、盐山中学网站、盐山中学微信平台向社会公开发布招聘信息,公告时间6天。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17年12月18日8:30至2017年12月22日12:00。


  2、报名地点:盐山中学教务处(办公楼一楼)。


  3、报名联系人:马老师 电话:13931718639


  蒋老师 电话:18713613355


  4、报名办法: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报名后保持电话畅通。


  5、报名要求:每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报考人员需填写“盐山中学招聘应聘表”。并提交个人简历、本人二代身份证、毕业证书、获奖证书、资格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小二寸近期同底免冠彩色照片2张(照片背面注明考生姓名、岗位名称)


  6、报考同一岗位要形成竞争,报名人数与招聘计划之比不低于2︰1。达不到这一比例时,由招聘领导小组研究,核减(或取消)该职位招聘计划。


  7、资格审查:由县教育局、县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盐山中学依据招聘岗位设置的条件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结果现场确认。


  8、准考证发放:审查合格人员于2017年 12 月 23 日17:00前领取准考证;审查不符合条件的,取消考试资格。逾期不领者,视为主动放弃。


  (三)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与面试两部分


  1、笔试


  (1)笔试采取闭卷方法,内容为专业基础知识,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笔试实行百分制,满分100分。


  (2)笔试时间和地点:考生的笔试具体时间、地点和有关要求另行通知。


  (3)笔试组织。笔试的试卷命题、判卷、考点选择、考场安排、选派监考巡考以及考试组织实施等工作由县教育局、县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盐山中学共同负责。


  2、面试


  考生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本人二代身份证参加面试。


  (1)面试人选确定。依据计划招聘人数与考生从高分到低分的笔试成绩排名,按1:1.2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比例内末位笔试成绩并列的都进入面试。面试过程中,个别岗位参加面试人数与招聘计划数比例出现1:1形不成竞争时,要为该部分考生设定合格分数线(所有参加面试的考生的面试成绩相加,取平均分为合格分数线),达不到合格分数线的,取消拟聘用资格。


  (2)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面试方式。采用试讲及现场答辩的方式。


  根据不同学科提供教材,指定章节,现场准备30分钟,试讲15分钟。对应聘者进行语言表达能力、学生及学科教学提问的测评。面试采取当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计算其它分数的平均分为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当天在面试考点公布。


  (4)面试组织。由县教育局、县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盐山中学共同组织实施。考生抽签决定面试顺序。


  3、总成绩合成及排名确定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两部分计算考试总成绩,满分 100分。其中,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分别占60%、40%。招聘单位同一岗位末位出现总成绩并列超出招聘计划者,采取依次按学历高者、笔试成绩高者优先方法。在此后的资格复审、体检、考察、公示等环节发现问题需要递补时,出现总成绩并列的,也按此排名顺序确定。


  (五)资格复审


  面试结束后,根据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的排名顺序,确定资格复审人员,由县教育局、县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盐山中学对其进行资格条件复审。资格复审所需材料除现场报名时资格审查所提供的材料外,还需携带个人档案。复审不符合条件的,取消应聘人员资格。


  (六)体检


  资格复审合格人员,进入体检环节。体检人员名单在盐山政务网公布。体检由县教育局、县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盐山中学共同组织实施。体检标准参照《河北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试行)》执行。无故不参加体检者视为自动放弃,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应聘资格。


  (七)考核


  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核环节。考核由县教育局、县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盐山中学共同组织实施,主要考核应聘人员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考察不合格的,取消应聘人员资格。


  (八)公示


  拟聘用人员名单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在盐山政务网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拟聘用人员在公示期内因弄虚作假或营私舞弊等情况被举报查实的,取消其拟聘用资格。


  (九)聘用


  对公示无异议的人员,经审核后,办理聘用手续,签订劳动聘用合同。被聘用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到用人单位报到,超过规定时间不报到者,取消其聘用资格。


  六、聘用人员待遇


  试用期一年。工资年薪31600元+加课时津贴+班主任津贴(班主任应有)。缴纳养老、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用人单位与本人签订劳动聘用合同,合同期限为3年,试用期一并计算在合同期内,考核不合格的解聘。


  劳动聘用合同3年期满后,考核合格的经双方协商后,可续签劳动聘用合同。在续聘第二年后按当地同级教师工资标准执行。


  招聘人员由盐山中学进行管理,由盐山中学委托县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进行人事代理。


  七、组织机构


  成立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为组长,县人社局、县教育局、县财政局、盐山中学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县监察局负责整个招聘过程的监督。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盐山中学,办公室主任由盐山中学校长兼任 。


  八、有关要求


  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证件审核、面试、体检、考核、报到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的,取消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点击下载>>>


  招聘科目及人数.docx


  盐山县教育局 盐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盐山中学


  2017年12月16日

 

  更多教师招聘信息和教师资格考试资料可访问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www.eduks.org/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