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承德公务员考试   
承德公务员考试
2019年承德教育局招聘教师89人公告
http://www.hebeigwy.org       2019-08-02      来源:承德市教育局
【字体: 】              
  承德市教育局2019年公开招聘教师简章发布,本次共招录89人,报名时间为2019年8月9日—8月13日,笔试时间为2019年8月24日上午9:00-11:30,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职业能力测试。欢迎加小雪微信(chinagwy8)免费领取事业单位备考资料,公考通祝大家考试成功!笔试复习教材和课程推荐:

  最新版事业单位考试一本通:http://www.edu-book.com/tag/2

  视频课程点击进入:公基考点精讲班

  提示:本次考试为现场报名(8月9日—8月13日)  


承德市教育局2019年公开招聘教师简章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教师队伍结构,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经承德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领导小组批准,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89名。根据《承德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承人社〔2011〕87号)和《承德市教育局2019年公开招聘教师工作方案》和有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本次拟对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的89个岗位进行公开招聘(幼儿园教师岗位26个,小学教师岗位17个,初中教师岗位19个,高中教师岗位19个,高等院校岗位7个,专业技术教师岗位1个)。

  各招聘单位的招聘岗位、招聘人数、招聘条件等详情见附件1《承德市教育局2019年公开招聘教师岗位信息表》。

  二、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招聘对象

  根据《承德市教育局2019年公开招聘教师岗位信息表》中的招聘岗位条件确定招聘对象。

  (二)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龄在18周岁至35周岁(1984年8月13日至2001年8月9日出生);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3.具有与应聘职位要求相符的普通话等级证书,具有与应聘岗位学科、层次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应聘高等院校专业技术教师岗位人员除外);

  4. 报考语文岗位教师必须具有二级甲等及以上普通话等级证书;

  5. 报考幼儿园舞蹈岗位的教师在符合专业(方向)条件下具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音乐教师资格证也可报名;报考特殊教育学校专业技术教师岗位具有教师资格证即可报名;

  6. 招聘岗位中,要求具有工作经历的,报名时需提供所在单位出具的书面证明;报考承德市桥东小学体育教师岗位的,需提供所毕业院校出具的的足球专修证明;

  7.具有与招聘岗位要求相适应的年龄、学历、学位、专业和技能条件;

  8.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9.具备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按《承德市教育局2019年公开招聘教师岗位信息表》要求确定。凡涉及到年龄、工作时间以及学历等需要确定时间的,具体时间计算日期到报名截止之日。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现役军人;

  3.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人员;

  回避关系是指《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第四十一条关于“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纪检监察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聘用单位负责人员和招聘工作人员在办理聘用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也应当回避”。

  4.已在承德市范围内机关、事业单位的正式在编工作人员(含试用期内);

  5.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教师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招聘程序和方法

  此次公开招聘教师工作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领导小组领导下,采取考试、体检、考核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公开招聘考试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由承德市教育局2019年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实施。

  (一)报名、资格审查

  1.时间:2019年8月9日—8月13日

  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2.地点:京城大酒店一楼 (承德市双桥区武烈路75号,彩虹桥京城大酒店一楼 ,市区内乘坐9路和6路公交车到魁福园站下车即可)

  3.方式:采取现场报名方式,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4.基本程序:

  (1)应聘人员需下载附件2:《承德市教育局2019年公开招教师报名表》,并如实填写。

  (2)应聘人员报名时除携带《承德市教育局2019年公开招教师报名表》外,还需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学位证、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打印的本人《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报到证、教师资格证、普通话等级证、两张近期免冠小二寸照片及《承德市教育局2019年公开招聘教师岗位信息表》中要求的相关有效证件资料等原件和复印件,现场审核。

  (3)根据考生报名情况,招聘岗位报名人数达不到竞争比例的(岗位计划数与报名人数比例为1:3)原则上核减招聘计划或取消该岗位招聘,该信息将在承德市教育信息网(http://jyj.chengde.gov.cn)对外公布,请考生及时查看。

  (4)准考证发放:准考证将于2019年8月20日、21日(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在教育局219室现场发放,未按规定时间领取准考证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准考证发放时间如有变更将提前在承德市教育信息网上发布。

  (二)考试

  1.笔试

  笔试按照统一命题、集中考试、统一阅卷的方式由承德市教育局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实施。

  笔试为两部分,分别为公共基础知识和职业能力测试(教育学、心理学、教材教法、申论等)。笔试题本采取异地抽调专家封闭出题或向有资质的专业机构购买的方式。考试采取闭卷形式,满分共20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

  (1)笔试时间:2019年8月24日上午9:00-11:30

  笔试地点:市区(具体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2)应聘人员应按照《笔试准考证》上规定的考试时间、地点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二代有效身份证(含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缺少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3)考生于开考前15分钟入场,对号入座,考试开始30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再进入考场。考试期间考生不得提前交卷、退场。

  (4)成绩查询。考生登录承德市教育信息网(http://jyj.chengde.gov.cn),查看笔试成绩及是否进入面试环节。进入面试环节考生依据各招聘岗位考生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1:3的比例确定。比例内末位笔试成绩出现并列的考生,同时进入面试环节。请考生随时关注公告。

  2.面试

  面试有关事宜在承德市教育信息网对外公布。

  面试在市教育局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统一组织。面试采取说课+综合能力考察的形式,内容为所报专业岗位的相关教材内容、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题本统一提供。面试实行百分制,其中说课占60分,综合能力考察占40分。

  (1)面试时间、地点:面试时间、地点将提前在承德市教育信息网发布,请考生随时关注。

  (2)面试考生分组:报考同一个岗位的考生分在面试的同组同场次。

  (3)面试流程:考生抽签决定面试顺序,再抽签取得面试内容。面试时间共13分钟,其中说课时间8分钟,综合能力考察时间5分钟。评委现场打分,按照“体操打分”方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他评委所评分数的平均分为考生的面试成绩(保留两位小数),面试结束后统一公布面试成绩。

  (4)考生面试要求:面试时考生只报自己的组别和抽签顺序号,不得报姓名。面试结束后立即离开考场,不得返回面试室和侯考室,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议论。对违反规定的,取消面试资格或面试成绩,考生抽签时仍未到侯考室的视为自动放弃。

  3.考试总成绩合成及进入体检环节考生名单的确定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2×50%+面试成绩×50%(保留两位小数)。

  根据招聘计划和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的排列顺序,分岗位按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名单。比例内末位考生出现总成绩并列时,面试成绩高者进入体检。如出现笔试、面试和总成绩均相同者,按以下顺序确定进入体检考生:烈士子女或配偶,学历(学位)较高者(如果学历、学位相同,按照学历985、211、一本、二本、三本的顺序录取),少数民族,具有基层工作经历或基层工作经历较长者(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优先),曾受县级以上党委、政府奖励且受奖级别较高者。如以上条件均相同,同时进入体检、考核环节,根据体检、考核结果择优聘用。

  面试结束后,考生登录承德市教育信息网查看本人是否进入体检环节。有关体检要求,网上同时公布。

  (三)体检

  体检工作在市教育局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统一时间、统一组织,体检标准参照现行《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

  体检不合格或主动放弃体检的考生,取消其聘用资格,按招聘岗位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并对递补考生进行体检。体检合格的考生确定为考核对象。

  (四)考核

  对体检合格人员由市教育局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参照《河北省国家公务员录用考核实施细则》进行考核。主要考核拟聘人员的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考核结束将对拟聘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对发现有问题的人员由考核小组进行延伸考核。对考核不符合要求或公示期间被举报违规并经查实的考生取消其聘用资格,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并为递补考生进行体检和考核。

  (五)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及时报到,并由相关单位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一律实行聘用制,签订《聘用合同》,同时纳入编制管理。

  被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期内考核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

  四、信息发布和有关说明

  1.承德市教育信息网:(http://jyj.chengde.gov.cn)为本次公开招聘教师工作信息发布及报名网站。在招聘过程中本简章涉及的内容、时间等有可能发生变更,请考生随时注意查看相关信息。

  2.政策咨询电话:0314-2152089   2159118

  3.监督电话:0314-2131535

  4.在本次招聘过程中,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笔试、面试、体检、考核、办理聘用手续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整个招聘过程任何环节发现考生填报情况不实,不符合招聘条件的,取消招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5.本简章由承德市教育局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承德市教育局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特别提示:

  1.请考生随时关注报名网站,如有时间等信息调整,公告随时发布,同时请考生保证通讯畅通。

  2.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单位举办考前培训班。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附件:



  承德市教育局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8月1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河北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hebei/),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