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保定公务员考试   
保定公务员考试
2019年保定安国市选聘教师5人公告
http://www.hebeigwy.org       2019-07-24      来源:保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安国市2019年选聘教师的公告

  为促进我市职业技术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引进高素质及岗位急需人才,经市政府同意,面向社会公开选聘职业技术教育教师5名。依据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现将选聘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选聘方式和原则

  1、本次招聘为选聘,采取试讲的方法进行;

  2、坚持面向社会公开选聘;

  3、坚持德才兼备及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选聘单位、岗位、名额及所需具体条件见《安国市选聘教师岗位信息表》,同时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身体健康,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品德和职业道德;

  4、河北省户籍或生源地;

  5、具有与招聘岗位要求相适应的学历、专业、任职资格等;

  6、已持教师资格证或已取得教师资格面试合格证明,且教师资格证所标专业与毕业证所标专业不一致时,可按教师资格证或面试合格证明所标专业报名也可按毕业证所标专业报名;(已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须提供有效的教师资格面试合格证明);现未取得教师资格证者,按毕业证所标专业报名,且聘用后两年内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否则予以解聘;

  7、30周岁以下(1989年7月30日以后出生);

  注:年龄计算从报名第一天当日算起。

  8、学历为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一批及以上;

  下列人员不具备报考条件:

  1、安国市在职在编教师;

  2、受到党政纪处分期限未满的;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的;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公职的;被确定为失信被执行的人员;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它情形人员。

  三、选聘程序

  (一)发布信息

  在保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安国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安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安国市教育信息网、有关高校校园网等网络发布。

  (二)报名

  本次选聘采用现场报名的方式, 每人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1、报名地点:安国市社保就业服务中心三楼

  2、报名时间:8月14日至8月16日上午9:00至12:00、下午2:30至5:30

  (三)资格条件审查

  报名时需携带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工作单位同意报考证明等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查验原件留复印件。2019年毕业生未领取毕业证的,提供就业协议书或所在学校出具的学历证明等。通过对上述材料的审查,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初审,通过初审者可不受招聘名额与资格审查人员比例限制均进入试讲环节。

  (四)面试

  1、时间:8月24日

  2、地点:详见面试准考证

  (通过初审的考生可于8月23日上午9:30至12:00、下午2:30至5:30在安国市社保就业服务中心三楼领取面试准考证)

  3、形式:面试采取试讲的形式进行,面试时间15分钟(考生备课14分钟),共100分。最低分数线为70分,低于最低分数线者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试讲教材版本由安国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选聘教师领导小组确定,试讲教材及版本于8月16日在安国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网址:http://www.anguo.gov.cn/)予以公告,试讲章节面试现场由评委抽取。同一学科试讲内容相同、准备时间相同。

  试讲内容为教学达标情况、重点难点把握、教学方法选择、板书技能、教学体态仪表等。通过试讲主要考察应聘教师的仪表仪态,形象气质,反应能力,应聘教师把握教材的能力和驾驭课堂的能力。

  评委依据评分标准对应聘教师的试讲进行打分,试讲时只许报抽签顺序号,不得报姓名,否则视为违纪行为,取消聘用资格。

  4、考试记分采取体操打分法。设评委7名,7名评委所给成绩去掉最高和最低分,其余5名评委所给成绩的平均数即为应聘者的最终面试成绩。

  5、考生所在场次全部考试结束后,在考试地点显著位置以纸贴形式即时公布成绩。

  6、依据个人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岗位等额确定进入体检环节的人选。若出现考试成绩排名末位并列的,按学历高者、毕业时间早者、年龄大者的顺序确定优先进入体检环节的人选。

  (五)体检

  体检在选聘领导小组指定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河北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费用由考生自行承担。体检不合格者允许复检一次,未在规定时间地点按要求参加复检者,视为放弃复检权利。复检仍不合格者,取消应聘资格。

  (六)考核

  考核由用人单位会同主管部门负责,对通过面试且体检合格人员的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进行全面考察,并做出合格与否的决定。其中,不合格者要详细说明原因。考生自接到考核通知起无特殊情况最迟15个工作日内按公告和考核单位要求,提供人事档案及岗位要求的相关证书、证明资料的原件。考核不合格或无故不能提供上述资料或无正当理由逾期不予提供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聘用资格。

  (七)公示结果

  考核结束后,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安国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

  (八)递补

  体检、考核期间自动放弃或不合格的、公示期间有人举报并经查实影响聘用的取消其聘用资格,所空出的岗位依据面试成绩由高到低顺序依次递补,面试成绩并列时,优先递补的顺序同优先进入体检的顺序。

  (九)择优审批聘用

  公示后无问题的人员经市领导审批后,由用人单位与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并实行试用期制度,初次就业人员试用期为12个月,其他人员试用期为6个月,试用期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新聘人员工资待遇等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四、纪律与监督

  (一)为确保整个招聘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招聘领导小组对各个环节严密组织,严格管理,市纪委监察委实行全过程监督,对一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贻误工作的将按有关规定查处。

  (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行回避制度。聘用单位负责人员和招聘工作人员在出现回避情形时,应主动提出回避。

  (三)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做到信息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广泛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

  (四)严肃招聘纪律。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应聘人员和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咨询电话:0312-3510558

  0312-3590886

  附:



  安国市选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7月23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河北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hebei/),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