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保定公务员考试   
保定公务员考试
2017年保定涞水县招聘中小学、幼儿教师145人公告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7-19      来源:涞水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涞水县2017年以人事代理方式招聘中小学、幼儿教师的公告


  为了提高我县教师师资素质和水平,促进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均衡发展,经县政府同意,决定以人事代理方式招聘中小学、幼儿教师,为保证招聘工作的顺利实施,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方法及原则


  县招聘办公室统一组织招聘,高中教师采取面试的方式;山区小学教师和农村幼儿教师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坚持德才兼备标准,严格招聘程序和工作纪律,确保招聘质量。


  二、招聘名额


  高中教师25名;山区小学教师40名;农村幼儿教师80名。


  三、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爱岗敬业、服从分配。


  4、应聘高中教师必须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毕业证书,并具有相应教师资格等级证书。


  在我县公办高中学校任教一年以上的自聘教师,需要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证书,并具有相应教师资格等级证书。职教中心经认定有特长的或特殊岗位急需的汽修、舞蹈等专业的自聘教师,可适当降低学历和教师资格证等级。


  5、应聘山区小学教师必须具有全日制专科及以上毕业证书,并具有相应教师资格等级证书。


  6、应聘农村幼儿教师,学前教育专业具有全日制中专及以上毕业证书;非学前教育专业具有全日制专科及以上毕业证书。同时,均具有教师资格等级证书。


  7、身体健康,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7年6月1日以后出生)。在我县公办学校任教一年以上的自聘教师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


  四、招聘程序


  1、发布公告


  2017年7月17日至7月23日,在涞水政府网、涞水县电视台向社会发布招聘简章,公布报名时间、地点和招聘信息。


  2、组织报名


  报名时间为7月24日至7月26日,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教师资格证、报到证等相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和近期彩色小2寸免冠照片5张。报名地点在涞水县教育局人事股(2层西侧215房间)。


  报名时,应聘者须按照《涞水县2017年中小学、幼儿教师岗位需求表》填报;每名应聘者限报一个需求岗位,并说明是否服从调剂。


  3、资格审查


  报名期间,由县招聘办公室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全过程,如发现弄虚作假者,随时取消招聘资格。


  8月2日前,通知资格审查合格的应聘人员到涞水县教育局人事股领取准考证。


  4、笔试


  (一)山区小学教师


  8月16日上午9:00-11:00由县招聘办公室统一组织,采用闭卷方式进行笔试,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笔试内容为笔试内容为教育法律法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基本要求、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新课程理念。笔试不指定参考书目和考试大纲,主要考察应聘者从教的基本素质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试卷由专家组拟定或国家、省级公开招聘人员笔试题库调用。


  笔试结束后,根据《涞水县2017年中小学、幼儿教师岗位需求表》招聘计划按1:1.5的比例,依据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人员,比例内末位成绩出现并列时,全部进入面试。


  招聘岗位缺额时,未进入面试的应聘人员可以申请调剂,并依据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人员。


  (二)农村幼儿教师


  8月4日上午9:00-11:00由县招聘办公室统一组织,采用闭卷方式进行笔试。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笔试内容为教育法律法规、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基本要求、新课程标准等基本知识以及音乐、舞蹈、美术等专业知识。试卷由专家组拟定或国家、省级公开招聘人员笔试题库调用。


  笔试结束后,根据《涞水县2017年中小学、幼儿教师岗位需求表》招聘计划按1:1.5的比例,依据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人员,比例内末位成绩出现并列时,全部进入面试。


  招聘岗位缺额时,未进入面试的应聘人员可以申请调剂,并依据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人员。


  5、面试


  (一)高中教师。高中教师面试采取说课方式,满分100分,按照说课成绩择优聘用。


  各学科说课内容范围是语文、数学为现行高中教材必修3;历史、政治、物理、化学、生物等均为现行高中教材必修2;音乐为《音乐鉴赏》;美术为《美术鉴赏》;体育为《体育健康》;摄影说课内容为摄影的基本知识。


  具体面试细则另行通知。


  (二)山区小学教师。面试时间为8月26日,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内容主要考察应聘者的学科知识、教育教学能力、教师基本素养、语言表达能力、仪表举止等,采取答辩等形式。


  考试工作结束后,及时公布面试成绩和总成绩。总成绩为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之和。


  (三)农村幼儿教师。面试时间为8月13日,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内容为音乐、舞蹈、美术等专业技能测试,其中:音乐舞蹈专业技能测试60分、美术专业技能测试40分。具体内容及方法如下:第一、音舞专业技能测试内容为弹唱和舞蹈,考试时间10分钟。内容:①自备一首歌曲(20分);②自备一个舞蹈表演(20分);③现场抽签确定一首共同弹奏的儿童歌曲(20分)。第二、美术专业技能测试内容为根据主题画一幅简笔画,考试时间10分钟。考试工作结束后,及时公布面试成绩和总成绩。


  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6、考核


  根据总成绩,按照《涞水县2017年中小学、幼儿教师岗位需求表》招聘名额与考核人数1:1的比例确定考核人员名单,出现并列时,按面试成绩高的、学历高的、取得学历时间早的顺序确定进入考核人员。


  通过查阅人事档案和原学校的组织鉴定,对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等情况进行考核,同时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做出合格与否的结论,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7、体检


  山区小学教师体检时间为8月27日;农村幼儿教师体检时间为8月14日。通过考核人员由县招聘办统一组织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通用体检标准。初检不合格的,可以复检;复检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8、公示


  公示时间为8月28日至9月3日,根据报考人员的总成绩及考核、体检结果确定拟聘人员名单,并在涞水县政府网和教育局公示,公示期为1周。在体检、考核、及公示期间出现不合格、弃权的或经举报查实不符合招聘条件的,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递补一次,出现并列时按优先进入考核的顺序确定递补人员。


  9、聘期及待遇


  招聘教师按照设岗计划由各学区安排工作岗位,对不服从工作安排或不按时限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


  招聘教师与学校签订劳动合同,首签聘期为3年,9年内只能在设岗学区调动或交流。首签聘期期满,考核合格的,可续签合同;考核不合格的,不予聘用,解除聘用合同。


  招聘教师比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关政策,落实工资、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待遇。待有编制时,通过公开招聘方式纳入县财政编制。


  五、组织领导


  为积极稳妥地做好本次招聘工作,县政府成立涞水县2017年以人事代理方式招聘中小学、幼儿教师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附后),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教育局。


  县人社局负责比照事业单位人员公开招聘和人事代理的相关规定,会同教育局共同做好中小学、幼儿教师的招聘工作。


  县财政局负责将招聘教师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落实招聘教师的工资、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待遇。


  县编委办负责对招聘工作的指导,以及所招聘教师的备案等工作。


  县教育局负责中小学、幼儿教师招聘的统筹管理和具体实施的相关协调工作。


  六、招聘纪律


  1、教师公开招聘实行回避制度。聘用单位负责人员和招聘工作人员在招聘工作过程中,凡涉及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近姻亲等关系的,以及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工作公平公正的,要主动提出回避。


  2、严肃招聘纪律。对下列有违反本规定情形的,必须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应聘人员伪造、涂改证件、证明,隐瞒违法犯罪事实或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的;


  (2)应聘人员在考试考核过程中作弊的;


  (3)招聘工作人员指使、纵容他人作弊,或在考试考核过程中参与作弊的;


  (4)招聘工作人员故意泄露考试题目的;


  (5)违反本方案的其他情形的。


  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应聘人员,视情节轻重,由县招聘领导小组做出取消考试资格或解除聘用合同的决定。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调离招聘工作岗位或给予处分;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其他相关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3、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招聘工作的全过程,要做到信息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广泛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


  涞水县纪委电话:0312-4522038


  涞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报电话:0312-4524897


  涞水县教育局举报电话:0312-4524726


  相关附件下载(点击下载)




互动消息